绿葡萄最好吃

【元与均棋】 夏日秘闻


*无脑短打不是很甜的日常。

*是班主任和班长的故事。


01


夏天到了,宿舍没有空调,六月的北京热到徐均朔趴在桌子上想变成一颗香蕉树,但香蕉树好像也一样热,看来是热傻了。


郑棋元来给他们点完名就走了,他是班主任,不用带课,早自习也不用从头看到尾。没人想离开有空调的教室,尤其是不爱吃早餐的男孩子,但徐均朔的手机响了一声。


班主任:食堂二楼。


徐均朔从教室到食堂只花了一分三十秒,下了早自习觅食的学生挤满了桌椅,但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郑棋元。桌子上摆了两碗绿豆粥,一屉小笼包,和切了半的蛋饼。


“讲道理,浙江菜窗口的小笼包?你几点来的?”


“点完名就来了。”


小笼包温度正好,绿豆粥放了冰糖,郑棋元递了张纸哄他慢慢吃,徐均朔把蛋饼夹给他,开始分享宿舍趣闻。


“讲道理,真的热,整个楼层的男生都去泼盆了。泼盆你知道吗,接一盆凉水从头上浇下去,那也没用,下一秒就变热水了。”


郑棋元咽下最后一口,看了眼手机催徐均朔去上课,在食堂门口分别,摸出一颗薄荷糖,按在徐均朔手心。


“晚上来家里睡吧。”


02


徐均朔敲门的时候郑棋元刚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,尽管是坐地铁来的,但地铁站到家门口的五分钟路程还是汗湿了徐均朔的刘海。男孩手上的袋子哗啦作响,郑棋元瞥了一眼,才看出是三得利的浓缩乌龙茶。郑棋元不喝甜的,爱喝浓茶,乌龙茶处处有,浓缩的却例行断货。家附近的便利店已经被郑棋元搜刮了遍,徐均朔多半是从学习附近的7-11或是进口超市买的。


接过袋子才发现沁满水珠的瓶子下面藏着一盒杜蕾斯极薄,看来是进口超市了。郑棋元喊他去调空调风向省得感冒,假装没看见似的,要把袋子往冰箱里塞。徐均朔一个箭步冲过来站在冰箱面前,气还没喘匀,手先搂上了他的腰,倒先委屈起来。


郑棋元哪受得住,掏出小盒子递过去,像上午的那颗薄荷糖。


“就一次。”


03


说一次就一次,毕竟是郑棋元的地盘,虽然不会赶他去睡沙发,但不给他亲也不太行。郑棋元之前自己住,现下床上躺了两个人有一点点拥挤,于是整个人都被抱在怀里。贤者时间他闭着眼睛去摸床头的烟,又被按住手掌。少年窜下床,很有活力的样子,在包里翻翻找找。


原来是电子烟,郑棋元玩腻了的玩意儿,但面对恋人献宝一样湿漉漉的眼睛,还是就着他的手嘬了一口。


叮,对上了眼神。


绿豆冰沙味的电子烟,最近网上很火,但郑棋元不大关注。倒是真的和食堂的绿豆冰沙一个味道,是郑棋元喜欢的。


“直接一发入魂好吧,排面。”


白色的烟雾在两个人之间缓缓弥散,事后表情餍足的郑棋元太过迷人,如果在拍情欲片那这个时候一定是大特写,如果眼睛是镜头,那一定违背了黄金分割,因为整个画面都是爱火。


04


班会是临时通知的,郑棋元也不想开,但校领导要来。在班级群发了通知,下一秒就接到徐均朔的微信,问他是不是例行检查。翻了好几页找了个委屈点头的表情包,徐均朔回了个摸摸头,便没声音了。


事实上班级的活动只要徐均朔出席那八成的女生都会来,幸运的是徐均朔每次都会出席。威逼利诱了自己的室友,毕竟期末还都要指望徐均朔这个班长。又用带上王者和两篇选修作业的条件贿赂了隔壁宿舍,徐均朔站在郑棋元身边点名,提前一小时通知的班会竟然只缺席了两个。


校领导满脸写着治学有方,郑棋元假笑一声,速战速决。


散了会被领导抓住谈话,也没忘点开置顶聊天打下一句爱你点击发送。


05


【一起吃饭?】


【五点可吃,约了六点半开黑。】


【忽然打游戏?】


【班会不能白去嘛。】


【那你先吃,我六点有会。】


【夜宵?】


【海带结豆皮和八珍豆腐饼。】


【收到老板👌赠送乌龙茶和蔬菜干哈~】



06


结果郑棋元忽然出现在网吧,有人先看见,开始演戏制造节目效果,站在中路不动给徐均朔让人头。结果徐均朔CD没好,被反杀了。刚要开口骂人,抬头看见熟悉的身影,嘴角就绷不住了。



班上的男生都知道徐均朔在和郑棋元谈恋爱,也都默契地缄口不言,连玩笑也不开。看郑棋元来了,只点塔不杀人,五分钟推掉水晶。四个人抬头望天思索早退理由,郑棋元杵在徐均朔的椅背上,说别装了,老师请客。



在海底捞要了个圆桌,徐均朔对素菜如数家珍,收获疑问四连之后才解释道郑棋元吃素,肉菜你们点,我不挑。


男孩们都还长身体,盘子摆满了一桌还要堆堆叠叠。郑棋元坐里面,完全不用自己动手,倒水有服务员,调酱夹菜有徐均朔。火锅咕噜咕噜,郑棋元忽然觉得很幸福。


07


他们走路消食,讨论着周末的计划。徐均朔说他接了项目,暑假回家时间顺利推迟。


“那我们去挑一张大床吧,就明天。”


夏天还是很热,没有空调的宿舍多呆一秒血量就要见底。小笼包还是很难买到,在郑棋元睡懒觉的时候。徐均朔定了一箱乌龙茶,在派送的路上,海底捞有了新的积分,下次可以兑换郑棋元喜欢吃的油豆皮了。


徐均朔希望这个夏天再长一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讲道理,写到海底捞才觉得吃素不易。

夏天快乐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